小号的名字怎么起

【楼诚】所以,姓明的怎么那么多?


@楼诚深夜60分   关键词:面试

 

 

“喂喂,你听说了么?明教授的助教回家生孩子了,正公开招新助教呢!”

“你才知道么!扭头看看楼梯上的人,都是排队面试的!”

“真的假的!!!可是我们在一楼,教授办公室在四楼啊!”

“对呀,因为教授说了,这次公开招聘不设门槛,只要是校内人员,无论学生老师,都来者不。。。诶!你发什么疯,跑什么?”

“排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 

还没排几分钟,楼上下来一年轻的女教师,垂头丧气地招手赶人,

“散了吧散了吧,明教授面试了半个小时出来上洗手间,从洗手间里抓出一小伙子,已经签好卖身契了!”

哄完人低头喃喃道,

“我,输在了性别上?”

 

与办公室外一阵悲怆的氛围不同的是办公室内的一片欢喜。

一个人很欢喜,另一个看着自己刚“被签”的合同思考起了人生。

“明教授,您这是什么意思?”那人怔在原地,一个没注意,拇指又“被按”了手押。

“这位同学,这是合同呀,你没见过么?”他口中的明教授小心翼翼地吹干手押,认认真真将合同放进抽屉中锁好,坐回办公桌前看他的新助教,人模人样的。

“我当然知道这是合同!谁同意当你助教了!而且连个面试都没有,太不正规了吧!”这位同学盯着他的新上司,没大没小的。

“谁说没面试的?卫生间里我们不是打了照面么?我对你,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很满意。”没皮没脸的。

明诚翻了个白眼,表示不想跟对方说话,并在对方脸上按了几个红指印。

临出门前头也没回说了句,“我刚被你拖出来的时候没洗手。哼。”

 

回教室的路上,明诚不止一次听到各种惋惜和嫉妒声,像什么“明教授那么风度翩翩,又有涵养又有才华,没办法跟他共事真是太可惜了啊!”

什么?你们在说谁?风度翩翩有涵养有才华?盒盒盒。

“也不知道是谁有幸被明教授选中啊,真羡慕他。”

是是是,我明诚积了三辈子的福。

倒了八辈子的霉。

 

我才没有一点儿高兴呢。绝对没有。

 

可是阿诚啊,你的教室可是在隔壁楼呢?跑这么老远上厕所是不是麻烦了点?

 


晚自习上,明楼突然进了阿诚的班级,走过去,以正好让安静的教室全听得到的声音说着,“过两天我有个报告要做,这是相关资料,麻烦明助教帮我写个讲稿,明早八点前放在我办公桌上。”随后像是突然意识到影响到别的同学似的,向看过来的同学一一点头致歉。

明楼走后,教室炸开了锅。阿诚只能一边应付兴奋的同学,一边暗骂自家老板。

 

 

这几天,明家学习氛围异常浓郁。

包括小捣蛋明台,说是要期末考了,一定得好好复习,每天要比阿诚哥多复习一会儿,考的比阿诚哥好,才对得起大姐。小嘴儿甜的,换来了双份的宵夜。

他阿诚哥可没功夫跟小孩子比成绩,从一开始的讲稿,到后来的活动方案,甚至财务报表,黑心的明教授一概交给了毫无经验的阿诚。

报告讲稿熬了好几天,硬是不符合明教授的要求,明天就是报告开题时间了,阿诚只能硬着头皮去找明楼帮忙。

明楼倒是很快答应,三兄弟便挤在书房内那张书桌上学习交流。

明镜来送宵夜的时候,开心的笑弯了眼。

 

 

开题报告上,阿诚将讲稿交给明楼,接过他的外套,便坐进了角落里。

明楼信心满满地打开讲稿,看到字迹和开头一行字后,默默闭上了眼睛,合上了讲稿,转身找阿诚的身影。

那个抱着他衣服正皱着眉解孔明锁的分明是他的秘书。

叹口气,干脆地将讲稿合上放在一边,

“先跟大家道个歉,本来我准备了很多资料,只要助教帮忙串个词就行了。但是你们知道的,我最近新换了助教,这孩子啊,唉,做的东西太拿不出手了,我实在不好意思用他的讲稿,所以今天可能要毫无逻辑地胡言乱语了,大家见谅。”

他口中那个做东西拿不出手的孩子正在为自己解开了孔明锁而欢呼。

 

那张被遗忘的讲稿上地第一行字:亲爱的王老师,对不起,我为自己揪了于曼丽同学的小辫子而道歉。。。

这狗爬一样的字,除了明台谁还写的出来?

 

下了台,明楼倒是没跟阿诚发脾气,只是把那张讲稿,哦不,检讨书递给阿诚,然后叹了口气。

阿诚最怕沉默的大哥,更怕失望的大哥。

 

到了家,明楼看见书房灯亮着,便故意没敲门走了进去。

明台手忙脚乱地遮着手底下那两页薄薄的纸,把一本厚厚的书盖在上面,佯装用功。

明楼在书桌上翻了翻,果然看到被压在字典下的阿诚的讲稿,这粗心孩子。

拿起来转身欲走,突然又回头盯着已经抬起头看他的明台,明台一惊,急忙收回视线,举起书挡住脸。

“书拿反了。”

“于曼丽是谁?”

“今天又写什么检讨呢?”

一连三句话把明台问的心灰意冷。

“于曼丽是我们班班花,特别漂亮。”

“我今天死活找不到前两天写的检讨书,现在在写没按时交检讨书的检讨书。”

明台快哭出来了。

明楼“嗯”了一声,出了书房,笑出了声。

阿诚啊阿诚,坑弟又坑哥。

 

正念叨着呢,阿诚把明楼推进客房沙发上,轻手轻脚提来了明楼的拖鞋,让他换鞋,然后脱掉自己了的外套,套上了明楼的衬衫和西装,一脸认真地环着明楼的脑袋,解下了明楼的领带。

明楼不明白他在做什么,也不想承认自己还蛮享受。

阿诚把刚卸下来的领带系在自己脖子上,歪歪扭扭的,最后还是明楼起身帮他理了理才有点儿样子。

“大哥大哥,我会系领带了,以后每天早上帮你系好么?”

 

这小家伙在以自己的方式在给明楼道歉呢。真是个小坏蛋。

 

可是明楼还是妥协了,怎么就莫名这么幸福呢?

 

后来有人问明楼,助教那么差劲,为什么不干脆换一个呢?

明楼挤出个苦笑,那可不敢,亲戚家的孩子。

来人这才明白,怪不得助教也姓明。

我就说嘛,姓明的怎么可能这么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明长官公开招聘秘书,薪资待遇只能用诱人来形容,当然招聘条件也只能用吓人来形容。

招聘过程分三轮,笔试、群面、单面。

笔试题涉及天文、数学、文学常识甚至厨房小妙招。。。

群面为辩论赛,抽题辩论,按自己的想法站正反方,给出三分钟准备时间,然后,站在自己并不同意的对方立场开始辩论。。。

通过上面两轮惨绝人寰的考验之后才有资格站在明楼面前。

 

明长官坐在办公桌后,人模人样的,扫过面前十几位幸存者,开始了面试。

“没写过开题报告讲稿的,麻烦直接离开。”

“没核过财务报表的,麻烦直接离开。”

“不会开车的,麻烦直接离开。”

。。。

慢慢的,只剩下两个人,明楼开始慌了。

“不会系领带的,麻烦直接离开。”

其中一个人莫名其妙地失望离开,顺手带上了门。

 

“可算有他不会的了,急死我了。”明楼跳起来去拽阿诚的手,让他签字画押。

“我觉得他倒不是不会,只是想到未来老板是个连领带都要秘书帮忙系的人,吓跑了吧。”

“明秘书,不要以为你能力强有背景,就能对你上司没大没小。”

“没办法,恃才傲物。”

“哦,那你说说,除了这些秘书必备的技能,你还会什么?”

 

阿诚的白眼都要翻上天了,只有明家的秘书除了端茶倒水,还要会写文查账,甚至提枪杀敌好么!

 

“还会暖床。”

 

 

明楼想,今晚要好好奖励我的新秘书。

 

 

第二天,新秘书没来上班,也没提前请假。

秘书处的小姑娘们窃窃私语,我就说新来的秘书长没能力但是有背景吧。

姓明的怎么可能那么多?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2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