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号的名字怎么起

【楼诚】最美不过基阳红(四)

小孩子总是被安排在固定的时间睡觉。

“乖孩子九点必须睡着哦,不然会被大灰狼抓走。”

阿诚睡不着,可是大哥在旁边坐着看他。

视线很轻,似是怕惊到他。

可他还是睡不着。

柔软的床褥,暖和的睡衣,唇齿间时不时溢出的牛奶香。

是醒是梦?

明楼发现床上那只小朋友眼睛在眼皮底下咕噜噜乱转,咬牙皱眉强迫自己入睡的可怜样子,实在不忍心,笑着抚过他眉头,弯下腰连人带被子一股脑全拥进怀里。

将小家伙安顿在自己卧室的大床内侧,明楼也翻身占据了床的另一半。小家伙明显没反应过来,眼睛瞪的大大的,盯着他一动不动。

“睡不着的话,大哥给你讲个睡前故事吧。”

“从前从前,有一个不得宠的皇子。。。”

半个小时过去了。

“那后来呢?这个王朝好起来了么?那个世外高人去了哪里?还有还有。。。”

失策了。明楼看着小家伙越来越亮的眼睛犯起了愁。

“九点半了哟!大哥给你唱摇篮曲吧。”

“睡吧睡吧,我亲爱的宝贝~”

“大哥大哥,这歌调子慢慢的,很好听,可以教我么?”

又半个小时过去了。

明楼看着旁边小家伙在被窝里手舞足蹈哼哼唧唧的兴奋样子,一筹莫展。

“你怎么还不困呀,我自己都有些乏了。”随口一句话,却没成想小家伙立刻收了声。

“大哥,晚安。”说完还帮明楼把被角掖了掖。

第二天,明台午休睡不着。明楼胸有成竹领命上任。

“从前从前,有一个不得宠的皇子。。。”

“什么是皇子?睡前故事的主角不应该是小动物么?不听了不听了!”

诶?

“睡吧睡吧,我亲爱的宝贝。。。”

“不好听不好听!”

诶??

“小祖宗,你快点睡吧,我都困了。”

“大哥你先睡!我保护你,绝对不让任何人吵到你!”

诶???

阿诚被吵闹声吸引,围观了几分钟,在明台耳边说了句话。明台立马缩回被窝,还装模作样打起了呼噜。

阿诚到底说了什么?

明楼不知道,明楼一直不知道。

直到二人白发横生的某天夜里,

“他诚二大爷,我睡不着。”

“他楼大爷,你拼命睡。”

“不行,拼命失败了。”

“赶紧睡觉,明天瞒着明台带你去吃棉花糖。”

做作的呼噜声立马响起。

阿诚隐约想起,以前似乎也说过这么一句话,只不过当时是瞒着大哥,带明台去吃棉花糖。

老小孩啊老小孩。

评论(4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