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号的名字怎么起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替身

年幼的阿诚想要一个爸爸,能把他抱起来举到头顶,能趴下来装小马让他骑,能教他读书写字,能敞开怀抱让他哭个痛快的那种。

他没有爸爸,一直没有。

他有妈妈,有过妈妈。


明楼牵着他回明家的时候,他很害怕。怕这曾拥有过的温暖会同上次一样转瞬即逝,怕先前的不幸是源于自己,怕自己不配。

可是明家人用时间一点一点抹平了小阿诚紧皱的眉,一点一点扯开了小阿诚抿紧的嘴角。

一点一点敲开了小阿诚闭锁的心。


明家晚饭后常一起吃当季的水果,有次吃核桃,大姐嫌会弄脏手,明台嫌麻烦,阿诚看二人不动,也不敢去吃。三个人就坐成一排,看明楼剥核桃。

明楼认命,将一个完整的核桃剥成四瓣,把上面的果皮认真地全部弄干净,对着对面排排坐的三人说,“张嘴。”然后将果肉一个个喂到三人嘴里,最后一个自己吃掉。“我们一家四口,一人一口。”

不知怎么的,一直压抑着自己感情的阿诚突然很想哭。他也确实哭了,只抽抽搭搭不出声,眼泪就那么噼里啪啦往下掉,也不伸手去抹,硬咬着牙任凭它们砸下去。

明镜看着心疼,拍着阿诚绷紧的背,想安慰他,谁知还没开口自己先红了眼。

明台不懂,但是他不想见家人哭,便用小爪子划拉阿诚的头发。

明楼心头一紧,走过去把阿诚按进自己怀里,“瞧我们家阿诚,核桃再好吃,还能好吃哭了不成。让人看见掉眼泪了,羞羞脸。”

阿诚听完一怔,抱着明楼哭的昏天黑地,一抽一抽的还嘴硬着,“就是,都怪嘤核桃太好吃了嘤。”


明楼带他剃头发,陪他逛游乐场,教他功课,让他躲在自己怀里哭。

阿诚想,可以不要爸爸了,大少爷很好。


年少的明诚同学想要一个哥哥,成绩优秀,举止儒雅,体育还不差,说出“他是我哥”都能让人骄傲的那种。


雨天同奇怪的年少时代的忧郁一样,总是说来就来。阿诚看着教室外没完没了的雨滴,厚重的乌云,莫名地焦躁。

放学后,见阿诚没带伞,有顺路的同学邀他一起撑自己的伞回去。阿诚其实并不想撑伞,本打算淋雨回家的,可他不知怎么拒绝对方的好意,只好站在原地发呆。

“阿诚,”只见明楼撑把黑伞,在不远处笑着向他招手,风吹过他的发尾跟衣角,扬起了一串可爱的波浪。似乎连鞋面上溅起的泥点,看起来也是可爱的不行。

明诚冲进雨里,蹦跳着钻进伞下。

“小混蛋,等我到屋檐底下接你呀,急着做什么去呀!”明楼无奈地擦去阿诚脸上的雨水。

阿诚笑着放任他的手在脸上肆意,转过身对刚邀他一起回家的同学大声喊道,

“谢谢你,不过我哥来接我回家啦。”

年少时代的忧郁啊,总是说散就散。


明诚同学想,可以不要哥哥了,大哥很好。


后来啊,阿诚先生想要一个爱人。

明楼先生那种的。


原来想要的,一直都是那一个人啊。


*60分一定要坚持下去,因为还爱他们,不是么。小号加油,给60分艹热度。 @楼诚深夜60分 


*跑题也要艹热度,就是这么任性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