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号的名字怎么起

【楼诚】小日常的名字怎么起(三)

明家的孩子从小都要学一门乐器。
明镜喜欢琵琶那如珠坠盘的声音,便请了教师,学了好几年。
明台进门时年纪小,本来大姐安排他学小提琴,但孩子心性好玩,坐不住,学了一个月便也作罢。
直到某天拜访明堂表哥,大表哥酒到酣处,冲向自家钢琴,甩开椅子,就那么站着来了首气势磅礴的曲子。
明台看得两眼放光,跳上椅子手舞足蹈:“大姐!这个!我要学这个!”
明诚进门之后,明台就开始撺掇着让阿诚哥同他一起学钢琴。明镜还是坚持着让弟弟学小提琴。
阿诚不知道该听谁的,晚上偷偷钻进明楼房间。
“阿诚有想学的东西么?”明楼将床边揪着衣角垂着脑袋盯着脚趾的小阿诚抱进暖和的被窝。
阿诚一下子放松起来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想了半天,重重地点了头。
“咱们明家啊,自己的事儿自己选,只要坚持下去就行了。”

第二天,阿诚表示自己想学二胡,明镜和明台虽然有些沮丧,但也全力支持。
明楼送阿诚上学,阿诚扳下明楼的脸,小小声问,
“大哥,你知道我为什么选二胡吗?”
明楼摇头,阿诚笑的见牙不见眼,
“因为大哥喜欢唱戏呀,这样以后阿诚就可以帮大哥伴奏啦!”
那后来阿诚的琴技到底怎么样呢?这么说吧,得看明楼,他会唱什么,阿诚就会弹什么。他不会的,阿诚学来又有何用呢。

十几年后的某次年宴上,所有人表演完节目,明台突然发问,“诶,大哥小时候学的什么乐器呀?怎么从来没见表演过?”
明楼看着正在收二胡的阿诚,“为了配合你阿诚哥呀。我有学过乐器,水平还挺高呢,你阿诚哥知道。”
明台一脸期待,明诚一脸懵逼。
“什么乐器?我知道什么了?”
明楼笑,“吹箫啊。”
明诚一怔,转过身去继续收二胡,但耳朵尖跟脖子根都显得,那么,红。
明台,“刚刚到底发生什么了???”
箫,“我还是个宝宝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