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号的名字怎么起

【楼诚】小日常的名字怎么起(一)

夏夜。蛙鸣,晚风,西瓜和该死的蚊子。

 

明镜最怕聒噪,一到夏天,池边的青蛙,窗边的百虫,齐齐放声高歌。明镜一听到这此起彼伏的叫声,顿感热气与火气一起升腾。

明台自告奋勇要帮大姐解决失眠问题,指挥着大哥在床头扇扇子,嘱咐着阿诚哥端来解暑的凉茶,自己趴在床边,唱跑调的摇篮曲。

阿诚跟明楼也轻轻合着。

“真好听。”明镜闭着眼睛,笑。

别说,这招还真管用。

 

大姐睡着后,三人蹑手蹑脚出了门,坐在院子里的摇椅上晃啊晃的。

两把摇椅,明台嫌跟哥哥们偎在一起太热,自己占了一把。明楼环着阿诚,挤在另外一把上。

晚风轻,阿诚摇着扇子的手幅度也轻,明楼的呼吸也轻。

 

阿香切好了西瓜,唤三人去吃。

明台飞也似地冲向西瓜,一手托一块,啃了满脸瓜瓤。

明楼倒是没动,因为怀里的阿诚睡着了。明楼从阿诚的手里将扇子抽出,继续他扇扇子的工作,还转头向明台使眼色,轻声说,“少吃点,给你阿诚哥留两块!”

换回一个“哼!”

 

半个钟头之后,阿诚醒来,看见面前环着自己的胳膊上满是被蚊子叮的包,心疼。跑进屋里拿来清凉油,一点一点地揉开抹均匀。

希望太阳能少宠爱他一些,希望蚊子能少亲近他一些。

就算这样,还是希望夏天能过得慢一些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5)